國安官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私煙 盧秀燕:上梁不正下梁歪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安特勤人員夾帶私煙,盧秀燕受訪表示,「非常離譜、上梁不正下梁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安局特勤人員吳宗憲藉總統出訪勤務,向航空公司大量申購9800條免稅菸品,並在22日試圖透過國賓特殊通關夾帶入境。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23日受訪表示,「非常離譜、上梁不正下梁歪!」

台中市政會議23日移師到外埔區公所舉辦,盧秀燕也特別提早30分抵達,向眾人推薦火龍果、芋頭、龍眼蜜等當地農特產。在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到國安單位利用蔡總統外交時夾帶私菸,盧秀燕表示,「非常離譜、匪夷所思!」,認為有很多民眾的感受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國安局應是最嚴謹、最具有法治觀念的單位,結果利用元首外交走私、且數量龐大,非常荒唐、不可思議。

另對香港有疑似白衣黑道無差別攻擊民眾,盧秀燕表示,發生這種暴力事件非常不可取,認為一個進步的城市不容許也不該有這種事件,這種情形一定要嚴懲,一定要維護一般善良老百姓的安全。

她強調,雖然這件事不是發生在台灣,但大家之所以會高度關注,是因民眾的權益和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任何人都不應用任何的暴力形式去加害別人,所以她覺得應該要關注這件事情,並關心人民,也引以為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