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21日改選…各黨「選前之夜」狂催票 選民反應冷淡 

▲▼2019/07/20,日本參議院改選前最後一天,安倍晉三的支持者在東京街頭揮舞標語。(圖/路透)

▲安倍晉三的支持者在東京街頭揮舞標語。(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21日即將舉行參議院大選,將改選半數席次,不過今年日本選民對選舉反應冷淡,預估投票率可能會比3年前的54.7%還低。在20日選前之夜,日本各政黨領袖紛紛回歸各自票倉催票。根據民調,自民公明執政聯盟仍有望拿下多數,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秋葉原造勢大會高喊「勇氣百倍」。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3年前參議院改選投票率為54.7%,6年前則為52.61%,日本各黨憂心,選戰已經進入最終盤,但選民的關心程度仍不見提高,此次大選投票率可能比3年前還低。

NHK近日民調也顯示,對於此次參議院改選回答「非常關心」的人僅有22%,相較過去幾次大選,這樣的數據算是相當低的水準。

為了燃起選民的投票意願,日本朝野各黨領袖紛紛回歸各自票倉積極催票。安倍晉三20日晚間結束秋田、埼玉和千葉的拉票行程後,按照慣例回到東京秋葉原車站前廣場,出席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時事通信社報導,當安倍得知現場約有1萬名支持者聚集時,當場高喊「盛況空前,讓人勇氣百倍。」

此次參院大選,有共同執政的自民黨、公明黨,以及立憲民主黨、日本國民黨、日本共產黨和維新會等7個政黨推派候選人參戰,但民調顯示執政聯盟仍穩操勝算,連帶影響選戰熱度。安倍領軍的自民黨,此次將競選主軸放在防衛與外交上。

日本參議員任期6年,每3年改選半數議席。由於日本去年通過《修正公職選舉法》,將參議員議席增加6席,此次選舉將先增加3席,將改選124席,其中包括一般選區74席與比例選區的50席。改選後參議院將有245席,而執政聯盟在非改選的席次中已經擁有70席,因此只要再拿下53席即可確保參院過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