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崁頂稻米達人出爐 曾民龍進軍全國賽

▲屏東縣崁頂鄉農會19日舉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鄉鎮初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崁頂鄉農會19日舉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鄉鎮初賽」,由青農曾民龍(中)拿到冠軍,將參加全國賽。左一崁頂鄉農會總幹事郭紘瑋、左二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農會配合農委會政策,於19日舉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鄉鎮初賽」,有8名農友通過第一階段田間審查,進入第二階段同場較勁。評審結果,「臺灣好米組」由青農曾民龍種植的147香米奪得第一,將代表崁頂鄉農會出戰,問鼎全國稻米達人冠軍寶座。

受到去年代表崁頂鄉出征的農友葉慶明,奪得臺灣稻米達人亞軍激勵,今年入選初賽冠軍的青農曾民龍對家鄉好水孕育出的好米充滿信心。他說,吸取老前輩的經驗傳承,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將稻米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守護,第一次參賽就奪得第一,讓他又驚又喜,對於進入全國賽奪桂冠有把握。

鄉鎮稻米達人賽是「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的前哨戰,評選極為嚴格,參賽的稻米必須通過第一階段,由農業改良場專家在稻作生育期間進行田間審查,評選出田間管理優良的參賽者。

接續再進入第二階段,會同農糧署及參賽農友公開取樣,進行稻穀、糙米、白米外觀規格品質及食味值等,十多項檢驗項目分析測定,並於鄉鎮賽現場烹煮,提供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公開評選出最優等稻米,才能代表崁頂鄉參加全國賽。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吳志文說,田間審查發現許多農友有肥料使用不當的問題,另外氣候影響也很關鍵,這次因為下雨關係導致水稻倒伏,在第一階段審查時沒通過,篩掉了多位農友的參賽資格。但看到年輕人從農,並闖出一番成就,實在令人感動。

高雄147香米品種豔冠群芳,晶瑩飽滿具光澤感,米飯香Q彈牙,炊煮時散發著濃郁芋頭香氣,咀嚼時清甜回甘,是最健康美味的臺灣好米。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臺灣好米值得推廣,鼓勵農民種植優質好米,朝精緻農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