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項台灣技職證照 福建可直接採認「發放大陸相應證書」

▲看好美容大陸市場 70名台灣美容美髮師赴平潭「換證」 。(圖/平潭網)

▲平潭先前推出「職業資格證書採信證明」,福建則將範圍更擴大。(圖/平潭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福建近日啟動「台灣地區職業資格直接採認相應職稱」工作,在福建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並取得台灣職業資格的台灣人,經過採認後,可取得相應的大陸職稱證書,項目包含建築師、食品技師、農藝技師等50多項。

福建推出的《台灣地區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技術士)考試及格證書比照認定職稱目錄》共列有50多項台灣考試及格證書,包括建築師、土木工程技師、環境工程師、食品技師、農藝技師等,比照認定的職稱證書與正常評審的職稱同等效力。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台灣地區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技術士)直接採認相應職稱工作,是實現兩岸行業標準共通的重要舉措,將助推探索服務台灣同胞在閩就業、創業。

此外,只要是擁有目錄中列出的證書,並具備「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相關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以上」「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相關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以上」「本科畢業後從事相關專業技術工作滿10年以上」「大專畢業後從事相關專業技術工作滿15年以上」四個條件中的其中一條,還可申報參評高級職稱。

為了方便台灣居民申報,福建也簡化申報程序,將初級、中級職稱的比照認定權限分別下放到縣(市、區)和設區市。符合比照認定條件的在閩台灣居民,僅需填寫《台灣地區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技術士)考試及格證書比照認定職稱登記表》,並提供有關佐證材料即可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