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車禍後報警不救人!目擊者崩潰大喊「別打電話快挪車」...下秒起火2女慘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22歲戚姓男子16日駕駛無掛車牌的鏟車,在北京朝陽區與一輛從後駛至的白色轎車相撞。白車隨即冒煙起火,戚男則走到路邊打電話報警,沒理會旁人大叫「先別打電話了,快趕緊把你的車往前挪」,最終轎車內31歲和34歲的張姓及白姓女子死亡,戚男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車禍後報警不救人 北京司機涉過失致死罪被捕。(圖/翻攝自梨視頻)

▲男子站在一邊打電話。(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車禍發生後,戚男站在路邊打電話報警,當時曾有旁人心急大喊,「先別打電話了,快趕緊把你的車往前挪」、「我開車給你拉一下,你先把人弄出來」,但戚男都沒有理會,繼續在打電話;後來火勢越來越大,儘管其他駕駛嘗試用滅火器撲救,但火勢太猛烈,拍攝者無奈嘆道「已經不行了,救不了了,沒辦法了!」

北京交警18日發佈通報稱,白色轎車前部與鏟車尾部發生碰撞,隨後起火燃燒,造成張某(女,31歲)和白某某(女,34歲)兩人死亡,兩車損壞;目前,戚某某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車禍後報警不救人 北京司機涉過失致死罪被捕。(圖/翻攝自梨視頻)

▲白色轎車起火燃燒。(圖/翻攝自梨視頻)

有法律專家指出,按照國家道路安全法的規定,如果有人受傷,司機應該立即救人,然後才報警。《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明確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造成人身傷亡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此次事件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個司機就是故意殺人 !!!」、「死了賠償有上限!這司機不先救傷者故意拖延時間,心思歹毒」、「懂不懂法也得先救人啊!就是違法也得先救人」。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拜託,司機又不是醫生,造成二次傷害怎麼辦?醫生不是都建議不要隨便動傷者的嗎?」、「司機沒有逃離現場,而且第一時間報警,那就代表他其實是想救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