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小羊前肢畸形遭媽媽拋棄 好心女做義肢讓牠開心奔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一隻名為布菈瑟(Blossom)的小綿羊因為天生前肢缺陷,一出生就被自己的母親拋棄。當地女子沙洛納聽聞這件事,不僅好心收養才3個月大的小羊,還用水管等材料幫忙製作一對義肢,希望牠能走得更穩,並重新獲得自信。

綜合外媒報導,女主人沙洛納(Rachel Challoner)提到,布菈瑟的先天缺陷很多,除了兩隻前腳畸形,還患有腎臟方面的疾病,出生沒多久就被自己的母親拋棄,平時連走平路都跌跌撞撞的,讓她看得很心疼。

▲▼綿羊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沙洛納好心收養有先天缺陷的小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內容無關)

為了幫助布菈瑟重拾自信,沙洛納和親友用水管、金屬棒、膠帶和皮帶等材料,親自幫小羊設計一對義肢,考量到必須讓牠能夠自行躺下、站起來,製作期間頻頻更換材料,這才總算做出現在大家看到的義肢,「我每隔幾天就會把義肢取下,確保布菈瑟的腳不會因此磨損、長瘡。」

縱使製作過程費工費時,但看到布菈瑟現在總算能夠正常跑跳,沙洛納覺得先前的辛苦也算值得了,「我的農場有將近100隻羊,現在牠們都相處得很好」。

談到為何要把小羊取名為Blossom(中文為開花的意思),沙洛納回答,「我想讓牠恢復健康,並擁有自己的家庭。在我看來,除了腿之外,牠一直都是一隻健康的小羊,很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