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丹娜絲陸警擴大到花蓮!暴風圈周四清晨觸陸 南部防南海低壓掃雨

▲▼丹娜絲颱風1300警報單。(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丹娜絲颱風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隨著輕颱丹娜絲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14時30分擴大陸警範圍,除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外,也將花蓮納入警戒區。目前丹娜絲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測18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150公里海面上。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花蓮、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未來丹娜絲颱風以通過台灣東部近海,削過台灣邊邊陸地往北走機會最大,雖然颱風中心結構鬆散,但仍會對東半部、恆春半島等地造成降雨影響。

▲▼颱風丹娜絲預警特報記者會(1440)_黃椿喜技正。(圖/記者范綱儀攝)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提醒,綠島、蘭嶼有機會來到11級陣風,明預估會增強至12級。(圖/記者范綱儀攝)

目前各地風力,在今天下午這段期間,綠島、蘭嶼有機會來到11級陣風,明預估會增強至12級,平均風也會有8級,本島地區風力增強則有限,要達到10級陣風強度機率較低。

在雨量部分,因為丹娜絲結構不完整,雨勢主要集中在花蓮、台東、宜蘭及南部山區等,24小時雨量約80~150毫米,總雨量部分東半部平地約200-350毫米、山區300-500毫米。

需要注意的是,在丹娜絲高低層分離後,位於菲律賓西側的低壓,慢慢出現旋轉現象,不排除明天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周四、五會逐漸北移接近台灣,若移動方向偏西,將替西半部帶來顯著雨勢,預估會出現300-500毫米雨量;若偏東的話,雨量則可能會下修。但無論如何,未來隨著低壓帶接近,對於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的影響程度還是相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