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AI公司推「鼻紋辨識技術」防寵物走失 更成為狗狗身分證!

▲狗狗。(圖/取自pixabay)

▲狗狗鼻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但如果牠們不小心走失,心急如焚的你就算透過傳單、網路尋找也未必找的到。大陸人工智慧公司曠視科技日前推出「AI鼻紋識別系統」,不僅有助城市中的寵物管理,也讓AI尋找走失寵物能夠落實,目前已應用於犬隻的身分認證。

據了解,犬類鼻紋與人類指紋類似,就是不存在鼻紋完全相同的兩隻狗,同一隻狗的鼻紋也不會隨著成長而改變,因此可以作為狗狗的身分證明。

▲▼曠視科技推出寵物鼻紋識別。(圖/翻攝微博/寵業家)

▲曠視科技推出寵物鼻紋識別。(圖/翻攝微博/寵業家)

在具體使用中,主人只需對準狗鼻拍攝照片或影片,系統就會通過檢測,定位出鼻紋關鍵點,將提取到的鼻紋深度圖信息匯入後台資料庫,便可為狗狗生成一張專屬的「身份證」。曠視科技稱,相比現有的DNA認證及晶片認證等技術,鼻紋識別具有識別精準度高、成本低等優點。

目前,「曠視科技」的鼻紋識別技術目前已登錄1.5萬隻寵物的資料,並能達到犬隻的1:1比對在誤識率為萬分之一的情況下,試點場景中準確率95%。這項技術的出現,不僅可以協助主人尋找走失的狗狗,還可以監測有心人士「不小心帶走你的狗」。

▲柯基犬,柯基,狗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曠視科技推出寵物鼻紋識別,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