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每天跳繩1000下...一年後卻變「全班最矮」 爸知道原因後崩潰了

▲▼ 哭泣,悲傷,男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跳繩一年卻成為班上最矮的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據統計,大陸小學六年級學生的平均身高約為150公分。浙江杭州市一名12歲王姓男童也即將要升上6年級,他從1年前開始,每天跳繩1000下,但身高卻只有145公分,體重則達到48公斤,成為全班最矮的男生。對此,王爸爸感到十分疑惑,直到後來得知原因,才讓他非常後悔。

綜合陸媒報導,40歲的王爸爸為了鼓勵兒子運動,以獎金當成誘因,只要兒子每天跳繩1000下,就給10元(台幣約45元)當作獎勵,以此類推,跳越多下零用錢就越多。就這樣過了一年,男童的身材不但沒有變得更好,甚至還越來越胖,足足比一般小六生的平均體重多了6公斤,讓爸爸百思不得其解,一直以為是兒子唸書壓力太大。

事後,王爸爸才得知,原來這一年期間,兒子都拿他給的獎勵金去買一堆垃圾食物。王爸爸無奈地說,「除了有幾天生病之外,他每天起碼都有跳繩跳到1000下,多的時候還到達3000下,算了一下,從去年暑假到現在,兒子跳繩拿到的獎金應該有4000元(台幣約1.8萬元)。

▲跳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爸爸以錢當作獎勵,想鼓勵兒子運動,沒想到卻反而害了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爸爸回想這一年的時間,兒子幾乎都不吃家裡煮的飯,原本以為他是食量太小,沒想到竟是在外面吃了垃圾食物,「前幾天剛好碰到了兒子同學的家長,在聊天中得知,原來他每天都拿著零錢去買零食和飲料,尤其是薯片和雪碧,甚至還因為零用錢太多,經常買東西招待關係較好的同學。」

除此之外,男童的家因為離學校很近,所以上下學都不用家長接送,而他也藉著這個機會,每天花10到20元(台幣約45-90元)去買自己愛吃的零食吃,甚至時不時與同學們分享。事後,王爸爸也帶著兒子找發育專家求救,希望能挽回他的身高。

資深演員失蹤2周尋獲已斷氣!陳屍地點詭異 愛犬死在車上

驚悚畫面曝!遊樂機「空中腰斬」…遊客迎面撞擊支架 31人重摔落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