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提款卡遭盜用要監管帳戶 婦寧信假警察存款險被騙光

▲詐騙集團將老婦騙至郵局準備匯款,幸好行員眼尖識破,通知真警察前來勸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詐騙集團將婦人騙至郵局準備匯款,幸好行員眼尖識破,通知真警察前來勸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1名74歲婦人日前接到1通自稱是「警政署警官」的電話,宣稱她的提款卡遭人盜用,必須把錢匯至指定帳戶,老婦信以為真,幸好行員機警通知警察,經努力勸說後才保住老婦的存款。

山腳派出所所長張景霖表示,婦人接到詐騙電話後,詐騙集團人員自稱是警官,謊稱婦人提款卡遭盜領,必須把存款匯至指定帳號內,並語帶威脅,婦人心生恐懼並信以為真,便前往郵局準備把存款都轉出,被眼尖的行員發現有異狀,趕緊通報轄區警察前來。

▲老婦起初還拒絕警方介入,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沒有被得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老婦起初還拒絕警方介入,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沒有被得逞。(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張景霖說,趕至現場時婦人正好提領了16萬元準備匯款,不管員警如何解釋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婦人還是堅信不疑,還告訴警方如果沒有將錢匯出會遭法院監管,因此拒絕警方介入幫忙。

經員警不厭其煩、苦口婆心勸說並列舉案例說明,在婦人細細思索後終於恍然大悟,才沒讓詐騙集團得逞。事後婦人向員警表示,幸好警方適時的介入幫忙否則辛苦賺的錢一旦被騙,除了會被家人指責外,日子也過不下去了。

通霄警方也呼籲:接到詐騙電話千萬別緊張,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多花一點時間思考並聯絡當地警方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讓「專業」的來守住您的錢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