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噸問題水泥「單手能捏碎」!學校宿舍難蓋學生擠教室睡

▲水泥。(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水泥示意圖,與本文內容無關。(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河南鹿邑縣的一所農村學校,近日正在修建學生宿舍,在打地基時就發現,用到了25噸「問題水泥」,不但長時間都沒有凝固,而且用單手就能捏碎,如今該校近千名寄宿學生,今年秋季只能擠在教室裡睡,但是建材公司不願意接受校方提出的方案,雙方的賠償難以喬攏。

《中國青年報》報導,事發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類似台灣的私立學校),學生主要來自是周邊的農村,其中寄宿生960多名,原有的學生宿舍由當地棉花加工廠的機器廠房改建,該校包括借款在內,今年籌資人民幣300多萬元,準備建造一棟四層樓的新宿舍,工程原計劃7月15日完工,想不到遇到了問題水泥,工程延宕。

▲工人在清除稀鬆的問題水泥。(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工人在清除稀鬆的問題水泥。(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

報導指出,校方在今年3月底發現水泥經過多日都沒有凝固,抽樣送檢之後,發現水泥的多項指標都不合格,校長張光啟說,「光把那些『假水泥』打下來,就雇了12個人幹了12天。」

張光啟表示,水泥生產廠在4月中旬曾有人來取樣,回廠檢測後稱水泥「合格」。經銷商則表示,接了訂單後,從廠家直接把水泥運到學校,自己也是受害者。建材公司則不同意校方提出的賠償方案,律師表示,對方要價太高,公司無法接受。學校如今臨時用一些教室當臨時宿舍,讓學生們開學後能有個地方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