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殉職 警署全國擴大主管會報邀370名基層參與默哀1分鐘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9日今天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9日在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會場內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勇警李承翰奪刀殉職,9日警政署19年第7次擴大主管會報全國警方高層將對該警殉職意外進行探討;警政署長陳家欽致詞表示:「我以無比沉重而嚴肅的心情召開這場會議,因為我們失去了一位英勇壯烈、為民犧牲的弟兄─李承翰同仁。」現場與會全體警官、員並為李承翰起立默哀一分鐘。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9日今天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9日在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家欽指出:「我們現在的警察制度、勤務方式、應勤裝備並非一無是處,仍是有健全的一面,但各種工作面向,都潛在不可預期的風險」陳家欽表示:「無論是巡邏、臨檢、備勤處理突發狀況,乃至偵辦刑案、逮捕人犯等,都存在許多危險的因素。多少第一線同仁期待擁有執法的安全與尊嚴;多少我們的眷屬期盼他們出勤的爸爸、媽媽、先生、太太能夠平安歸來。身為幹部,我們應該看到,也應該要感受到,同仁的心聲與期待。」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9日今天署務會報率全國警高層為鐵路勇警李承翰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受訪表示將修法改進鐵路警察執勤方式。(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家欽說:今天召開這場擴大主管署務會報,邀請370名基層同仁共同與會。大家應該要瞭解今天這場會議並非一時性回應同仁和社會各界,而是要認真、深入地探討每一個同仁面臨的問題,做出最大的改變與興革,讓未來我們執勤更安全、執法更有尊嚴。大家必須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今天的會議。

警政署指出:總統與行政院蘇院長都一致關心大家的執勤安全,並全力支持全國警方所需求的人力與裝備。我們要痛定思痛,掌握改變、改革的契機,針對裝備、訓練不足,需強化之處;或是法律面需保障員警尊嚴與安全的,我們必須深切檢討。

【其他新聞】

獨 /建中生惡搞「蔣公銅像→薩諾斯」惹爭議 校友揚言提告

 水電工很會!租公寓竊電「挖礦」鄰居抓狂 恐賠550萬

萬安演習警報剛響「重機單車相撞」 騎士犁田撞電桿爆頭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