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施壓要求「派遣地面部隊」赴敘利亞 德國:已付出許多貢獻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派出特使要求德國,派遣地面部隊赴敘利亞東北部支援,以更有效打擊境內的ISIS勢力。柏林當局表示,「在對抗ISIS方面,沒有派遣地面部隊的計畫」。

德國媒體報導指出,美國駐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James Jeffrey)訪問柏林時要求德國政府向美國所領導的反ISIS聯盟派出地面部隊支援。

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德國多年來為聯盟付出了許多國際公認的貢獻,包括訓練伊拉克軍隊,派遣偵察機與空中加油機,德國現在支持聯盟的所有行動,但是這不包括動用地面部隊。」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塞柏特表示,柏林當局已經跟各個盟國討論,如何讓該地區未來在軍事與民生方面維持穩定,以及如何與各國之間分配責任。

華盛頓當局對敘利亞東北部局勢的目標包括,支援美軍所支持的自衛隊武裝勢力,協助這些武裝勢力驅逐ISIS,並防止ISIS在這個飽受戰火蹂躪的國家抬頭。

德國國會授權政府參加敘利亞戰事,但只到今年10月31日有效,意味國會得開會決定下一步。

德國背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包袱,軍事支出和海外軍事行動議題往往難以取得國內共識,公眾和各政治勢力多對可能的軍事擴張持保留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