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答謝晚宴 上海贈農民畫「九魚圖」籲兩岸天長地久

▲▼雙城論壇北市府答謝上海晚宴_上海副市長宗明。(圖/記者宋良義攝)

▲雙城論壇北市府答謝上海晚宴,上海副市長宗明贈送禮物給柯文哲。(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今(4日)開幕,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赴昆山與台商交流,後返上海虹橋商務區,預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再返台,因此今天柯文哲答謝晚宴上,台北送出「知足長樂」章印,上海方送出金山農民畫「九魚圖」,上海副市長宗明更重提兩岸一家親理念,希望兩岸交往能天長地久。

宗明表示,感謝柯文哲市長對兩市交流做出的貢獻,今天雙方簽署三個合作備忘錄後,累積已達36項,進入全新的階段;未來,上海將繼續推進「四大品牌」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等,強化金融、商貿、科創等領域資源,並推進與台北加強合作。

▲▼柯文哲答謝晚宴禮物和贈品跟寓意。(圖/上海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答謝晚宴禮物和贈品跟寓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宗明說,有數十萬台灣同胞在上海投資、就業、生活,為上海做出巨大貢獻,是證明「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的鮮活表現,未來上海將貫徹落實對台工作,推進惠台措施、同等待遇。

雙方致詞後,台北方送出以長幼雙豬依偎姿態為主體的「知足長(取常諧音)樂」章印,寓意兩岸互動亦似親情亦似友情,專注傾聽、傾訴真情。

宗明則說,上海方送出的金山農民畫為九條魚的圖案,九魚圖象徵兩岸交流遠遠常常,兩地市民的情誼天長地久。

▼柯文哲答謝晚宴北市府贈送的禮物跟寓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答謝晚宴禮物和贈品跟寓意。(圖/上海市政府提供)

▼雙城論壇柯文哲答謝晚宴。(圖/記者陳政錄攝)

▲▼雙城論壇柯文哲答謝晚宴。(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