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IT男20斤垃圾「郵寄」江蘇 快遞員:天才一樣的操作但不行

▲▼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市7月1日起全面實施垃圾分類。(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從本月1日起,正式實施「史上最嚴的垃圾分類」條例,若沒有遵守,個人最高罰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元),而企業或團體則開罰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5萬元),有不少市民叫苦連天,認為官方操之過急。不過,上海有一名男工程師稱自己工作繁忙,無法做好垃圾分類,竟突發奇想把20幾斤重的垃圾郵寄到垃圾站,但最後被快遞員拒絕。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工程師稱自已每天早上9點半上班,晚上11點下班,趕不上垃圾收集時間,且下班後回家也很累,無法做好垃圾分類,才想到把垃圾包裹好郵寄到江蘇崑山垃圾站的方法。

▲▼上海IT男郵寄垃圾。(圖/翻攝浙視頻截圖)

▲上海IT男郵寄垃圾。(圖/翻攝浙視頻截圖,下同)

不過,此舉雖被收到該訂單的快遞員大讚「很聰明」,還稱他「簡直是天才一樣的操作」,但還是以「不符合郵寄規定」拒絕並退貨了。快遞員指出,一方面是沒有準確的收貨人地址,另一方面也不知道裡面有無不能寄的東西,例如豬肉類的和濕垃圾根本無法寄送,且還有可能會污染其他包裹或損壞公司設備。

最後,快遞員還花了30分鐘教導這名工程師做垃圾分類,同時建議他以後早起倒垃圾。

據了解,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和相關規定,上海市生活垃圾共分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乾垃圾、濕垃圾」四大種類,並被稱為「史上最嚴」的強制垃圾分類。

▲▼上海IT男郵寄垃圾。(圖/翻攝浙視頻截圖)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