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支持警察適時使用槍械」 悼勇警: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批淡水分局長。(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年僅25歲的李姓員警,3日晚間8時40分遭到54歲鄭嫌揮刀貫腹,經送醫搶救後於4日上午8時27分殉職,震驚全台。對此,曾任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保障他們執勤時的安全,以及支持他們適時使用槍械等武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壓制歹徒,「承翰,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侯友宜4日下午1時在臉書上表示,昨晚在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發生的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殉職一事,「身為警察出身的我感到萬分遺憾與難過,看到新聞畫面更是鼻酸。」對於這樣潛在的危險因子,該如何去防制,這是政府的責任;同時要檢討鐵路警察與基層警察的人力不足問題,重新調整編制。

侯友宜說,第一線警員是社會治安的最重要守護者,但執勤過程卻常處於危險環境,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保障警察執勤時的安全,以及支持警察適時使用槍械等武器,才能在第一時間壓制歹徒。警察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政府有責任讓同仁有更好的配備面對生死一瞬間。「承翰,任務結束,一路好走。」

▼針對自強號揮刀男刺死警察,侯友宜表示,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針對自強號揮刀男刺死警察,侯友宜表示,應加強警察同仁的裝備。(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