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年改? 蔡英文先酸:鋪天蓋地的文宣,錢應該花不少

▲蔡英文。(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英文下午前往新豐視察養豬場。(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總統蔡英文3日下午前往新竹縣新豐鄉養豬場視察,由於台灣近日連續接獲「口蹄疫拔針」、「歐盟撤除台灣遠洋捕撈黃牌」兩好消息,蔡英文也笑稱「做總統這麼多年,第一次看見心情這麼好的簡報人員」。會後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晚間可能就年金改革一案進行攻擊」一事,蔡英文也酸,「雖然是國民黨初選,但自己出現的比例比他們還高。蔡英文指出」,他認為,國民黨應就政黨價值、給台灣的責任應該說清楚,而不是針對性對執政者進行沒道理、情緒性的批評甚至謾罵。


看得出蔡英文因為「口蹄疫從疫區解除」及「歐盟撤除台遠洋捕撈黃牌」兩個好消息帶給他愉快的心情,面對媒體提問,也展現少見的活潑面。媒體問到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批評他「沒有下一代的人,不能談下一代的政策」,蔡英文也反擊,拿性別、婚姻來做文章,台灣絕大多數人都無法接受甚至反感,他也認為楊世光的評論,非常不恰當。

而外界關注的「今晚國民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郭台銘與韓國瑜可能會就年金改革一案進行攻擊,蔡英文也笑答,「雖然是國民黨初選,但我出現的比例比他們還高」。蔡英文說,「既然是國民黨的黨內初選,政黨的價值、給台灣的責任應該說清楚,而不是針對性對執政者進行沒道理、空泛、情緒性的批評甚至謾罵」,蔡英文認為,這對於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並非好現象。

▲蔡英文。(圖/記者陳凱力攝)

▲蔡英文視察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

話鋒一轉,蔡英文再批起郭台銘,他說:「我不知道郭董怎麼賺大錢,但他確實蠻會花大錢」,這次初選看到郭董鋪天蓋地的文宣,讓他們覺得「這錢應該花得不少」。蔡英文強調,政府過去在3年多以來,努力維持經濟成長、讓財政穩定增加,而有空間照顧需要照顧的人,而郭董個人會賺大錢,跟國家財政、經濟發展不必然是同樣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雖然國際情勢稍有變化,但國家經濟仍維持穩定成長,稅收有增加,政府一直都謹守財政紀律,才有空間進行減稅、實施各項社會福利來照顧老人家、青年與學生。

媒體也提出「吳敦義在中常會上,指控民進黨推的法案,都是為了獲取選舉利益、不顧民生,還號召大家明年1月讓獨裁退步黨全面下架」,而郭台銘也聲援管中閔一案,痛批蔡英文是「獨裁」,蔡英文則認為吳敦義的說法有失公允,他說,我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國家考慮,認為他言論有點失格。至於管中閔一案,蔡英文則說,一切都已進入公懲會審理,不便評論,希望這案子社會能用就事論事的角度來看,不要太過於政治化。

媒體最後問到「賴清德想與蔡英文談合作」一事,蔡英文也表示「謝謝賴清德的提醒,我們會更積極來處理這些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