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黨推楊世光挑戰總統大選 先拚28萬連署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2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提名新黨青年團團長楊世光參選2020總統。不過,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因新黨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數未達5%門檻,必須以「人民連署」方式參選,2016年立委選舉共1869萬2217選舉人數,意即連署人數需達28萬0384人,才可登記為候選人。

▲▼ 楊世光將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選 。(圖/翻攝自Facebook/楊世光的新視野)

▲楊世光宣布代表新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 。(圖/翻攝自Facebook/楊世光的新視野)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表示,作為政黨,本來就應該參與選舉,包括總統選舉,以及立委和其他民意代表,網友常有些反應,說新黨就在亂,「但亂的不是我們,我們之所以要推候選人,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太亂,亂成只能說獨,不能說統」,他表示,新黨站在支持和平統一的立場,我們認為在混亂的大環境中更應該要站出來,推自己的參選人。

楊世光為新黨青年團團長、新黨全委會委員,並曾任新黨秘書長,2014年時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議員選舉高票落選。同時,楊世光也是資深財經媒體人,曾擔任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主持人,2017年後在上海主持《金錢爆》節目。

事實上,楊世光6月29日時,搶先在臉書公布一支20秒的短片,大大寫著「是光 亮起來,2020楊世光」,1日晚間更在臉書發文,寫著「還有一天,我就是cp值最高的楊世光」,並標註「#是光亮起來」,似乎就是在預告他將代表新黨投入總統選舉的消息。

不過,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規定,新黨在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數,未達選舉有效票總和的5%,因此必須透過「人民連署」方式參選,連署人數應達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2016年立委選舉共1869萬2217選舉人數,即連署人數需達28萬0384人,才可登記為候選人。

隨著2020年總統大選腳步近逼,目前僅民進黨確認由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國民黨內初選競爭更是白熱化,出線機會最高的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黨如今拋出震撼彈自提人選,也為總統選情再添新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