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空姐罷飛爭議 「18金釵」7/1開記者會說明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18名空服員在罷工當天報到罷工後不飛,遭長榮航空暫列曠職,被網友稱是「18金釵」。(圖/翻攝臉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1天,然而在罷工首日有18名空服組員報到後卻罷工不飛,被網友稱是「18金釵」,她們遭長榮航空暫列曠職且引發許多爭議。工會律師30日晚間表示,長榮十八金釵針對近來的惡意指控,將於明(1)日召開記者會澄清。

桃職工會30日上午記者會中指出,這18名遭記曠職組員均於罷工首日的下午4點停止勞務,合法性完全無虞;另罷工期間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總人數已經來到為25人。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晚間受訪表示,將於1日下午召開長榮十八金釵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屆時會有部分當事人在律師陪同下出面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律師丁穩勝在臉書發文指出,實際狀況被刻意嚴重誤導,事實上根本沒有乘客已上飛機,會員罷工後資方也立即找來其他待命空服員接手,現在卻被講成乘客被丟包,說成擅離職守。

丁穩勝表示,按照法律規定,就算上了飛機飛上天,他們只要注意乘客的生命身體安全,可以拒絕給付其他勞務。更何況,他們這次合法參與罷工的過程,根本還在地面,乘客也未登機,還讓公司多了應變時間,沒有任何乘客因此被丟包。

丁穩勝強調,真相只有一個,合法加入工會罷工行動,不容抹黑。按照資方昨天的會後聲明,要秋後算帳的不只這十八位,工會堅持的,就是大家同進退,不要汙名化合法參加的任何一個會員。

▲▼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            。(圖/記者張一中攝)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 。(圖/記者張一中攝)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宣布當天下午4點起正式罷工,不料有18名空服員下午2點30分、40分就報到領取日支費服勤,卻在班機起飛前一刻臨時「罷飛」,讓2機共500多名乘客當場傻眼。當時18人著裝準備登機,不僅突然加入罷工,還自拍上傳臉書留念。

長榮航空證實,這些組員自行離機宣稱罷工,時間點早於工會宣布的罷工行動開始前,罔顧乘客權益,目前公司已將這些空服員6月20日暫列記「曠職」,並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依規定予以懲處。

20日除了18名空服員在執勤時擅離職守之外,另有7名空服員接受機型轉換訓練課程,在課程進行當中離開參加罷工,公司已經先將他們暫記曠職,將進一步調查後進行懲處。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30日也證實,18人當中3人在6月28日取回三寶後已經回來值勤,公司也將她們加入班表,協助疏運旅客,但目前仍暫記曠職,後續懲處還在調查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