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設計群師生創作「魚子將」 共譜跨領域桌遊文學藝術

▲長中設計群師生創作「魚子將」,內容及玩法極其新穎有趣,提高學子投入課程的意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長中設計群師生創作「魚子將」,內容及玩法極其新穎有趣,提高學子投入課程的意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文科林姿妤老師與美工科三年級畢業班學生,於統測結束後組成「魚子將桌遊研究團隊」,把經史子集及各種文體融入活動中,提高學子投入課程的意願,目前市售國文桌遊大多以紙牌方式呈現,但「魚子將」是以密集板所製作而成,且內容及玩法極其新穎,預計將會進行專利申請。

參與的學生表示,這是一款以麻將為基底的國文桌遊,發想過程遇到很多瓶頸,林姿妤老師都耐心地與我們討論、傾聽我們的意見,最後達成共識才著手進行,看到作品完成的剎那,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此次製作,大家利用學校科創館內的專業設備──模型教室的雷雕機、木工教室的砂輪機、線鋸等,一步一步地完成這款桌遊,發揮三年所學的設計知能,非常務實致用的經驗。

校方表示,2019新課綱強調知識、技能、態度的整合教學。感謝國文科老師透過與學生共同研發國文桌遊,讓學生可以在國文的學科知識上、設計的技能上,以及不斷嘗試錯誤,不輕言放棄的態度下不斷成長,師生之間教學相長,讓教育價值發揮到最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