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鵝肉攤28人群體食物中毒報告出爐 金黃色葡萄球菌惹的禍

▲南投市6月6日某家鵝肉攤爆發群體食物中毒,南投衛生局25日公布檢驗報告。(圖/南投衛生局提供)

▲南投市6月6日某家鵝肉攤爆發群體食物中毒事件,南投衛生局25日公布檢驗報告。(圖/南投衛生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衛生局針對南投市復興路某家鵝肉攤業者,在6月6日造成28名消費者食用該店鵝肉後,集體發生上吐下瀉的事件,將檢體送驗,25日檢驗報告出爐,證實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腸毒素A型)所造成的食物中毒,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南投地檢署進一步偵辦。

南投縣衛生局6月6日接獲衛福部南投醫院通報,多位民眾吃了該鵝肉攤所販售的鵝肉後,陸續有上吐下瀉、腸胃不適的情事發生向醫院就醫,衛生局隨即展開調查,針對患者及臨床症狀進行了解,另派員向該肉攤工作人員採取人體、相關食品及環境進行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當時南投及南基兩家醫院通報疑似食物中毒的人數合計為33人,送驗後確定其中有28人檢體中發現金黃色葡萄球菌,而該鵝肉攤店中的砧板、刀具等器具也被驗出同樣的病菌,衛生局綜合研判,確認是食物中毒,病因物質為金黃色葡萄球菌,遂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而事件爆發後,鵝肉攤業者即神隱歇業,至今尚未公開表示說法,因此無法得知該業者對於此事件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