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處理長榮罷工 蘇貞昌:要求勞動部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基隆城際轉運站開工典禮,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下午四點展開罷工行動,同時,交通部已經啟動四大應變計畫,保障消費者權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面對長榮罷工啟動三步驟處理,也要求勞動部長許銘春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蘇貞昌說,得知罷工進行後,已請副院長陳其邁 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妥善因應疏運,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此外,陳其邁也已經電請國防部,協助交通部維持離島居民的必要公共疏運。

蘇貞昌指出,陳其邁會跟林佳龍、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並要求要求勞動部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蘇貞昌要求勞動部持續促進雙方協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要求勞動部持續促進雙方協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強調,工會宣佈罷工,相關的疏運措施就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另也提到,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不能出國玩。(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不能出國玩。(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