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統計3月電視新聞內容 韓國瑜被報導佔比最高

▲NCC統計11個新聞頻道報導前5名有意參選總統人,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各頻道報導量都是韓國瑜最多。(圖/翻攝NCC臉書)

▲NCC統計11個新聞頻道報導前5名有意參選總統人,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各頻道報導量都是韓國瑜最多。(圖/翻攝NCC臉書,點我看大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統計108年3月份的新聞報導內容結果發現,不論內容是正面或負面,多家頻道對韓國瑜的播報比率仍有明顯偏高現象。總合各台被報導時間前5名的特定人物依序為韓國瑜、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

NCC說明,該觀測報告以108年3月申訴量最多一週為觀測期間,即3月24日至同年3月30日(共7日),針對台視新聞台、中視新聞台、華視新聞資訊台、壹電視新聞台、年代新聞台、東森新聞台、中天新聞台、民視新聞台、三立新聞台、TVBS新聞台及寰宇二台等共11個頻道,每日12時至13時、19時至20時新聞報導之標題為基礎,就新聞標題出現頻次較多之特定人物比例進行觀測分析。

受觀測的11台報導特定人物的總則數、總秒數,最高均為韓國瑜,其次除壹電視為柯文哲外,其餘10台為蔡英文;其中報導韓國瑜報導總量最高前3頻道分別為中天(則數38.41%、秒數41.57%)、寰宇二台(則數29.56%、秒數31.79%)、東森(則數20.31%、秒數21.52%)。

▲▼11個新聞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總計,韓國瑜的總計超出其他人非常多。(圖/翻攝NCC資料)
▲11個新聞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總計,韓國瑜被報導量總合超出其他人非常多。(圖/翻攝NCC資料,點我看大圖

而其與同頻道報導第2名(蔡英文)之比例(中天,則數1.59%、秒數1.73%;寰宇二台,則數9.43%、秒數9.89%;東森,則數4.62%、秒數4.50%)相較分別達四成至一成五之降幅,顯示新聞製播有高度集中於最高之特定人物。

NCC強調各電視媒體應積極落實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以及「不得有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之規範,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以回應各界期待。

更詳細請看~108年3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