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合青島峰會一周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觀眾在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展館參觀拍攝。(圖/翻攝自《新華社》)

▲觀眾在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展館參觀拍攝。(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上合青島峰會一周年:山東對成員國進出口增長30.9%

根據青島海關13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山東對上合組織成員國進出口總值1560.5億元,同比增長30.9%,主要出口商品為機電產品、汽車零配件、紡織服裝、鋼材、農產品等,從上合組織成員國進口商品主要為原油、農產品、食品、消費品等。(新華社)

《浙江》浙江首個民族鄉村振興「飛地」產業園落戶嘉興

浙江省人力社保廳、嘉興港區管委會、雲和縣政府於13日下午,在麗水共同簽署協議,共建山海協作「飛地」民族鄉村振興產業園。未來,一座佔地約百畝的產業園將在嘉興港區拔地而起。據介紹,這是省內首個民族鄉村振興「飛地」產業園。(浙江日報)

《福建》破解節假日高峰期擁堵難題 泉南、廈沙高速兩路段將改擴建

泉州市泉南、廈沙高速公路兩個路段改擴建項目,將獲交通運輸部資金補助,改擴建的兩個路段,一是泉南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湯城樞紐段,二是廈沙高速公路湯城樞紐至德化段。(泉州網)

《北京》新機場安檢引入人臉識別技術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打造全球超大型智慧機場,廣泛應用了各項智慧型新技術,自助值機設備覆蓋率預計將達到86%,自助托運設備覆蓋率預計將達到76%,安檢通道均引入了人臉識別等智慧新技術,旅客從進入航站樓一直到登機口,可實現全流程自助,無紙化通行,大大提升通行效率。(北京日報)

▲▼北京大興機場。(圖/中新社)

▲北京大興機場。(圖/中新社)

《四川》迎峰度夏期間 成都電網預計最高負荷將達1420萬千瓦

近期成都氣溫持續攀升,連續多日最高溫度突破30攝氏度。受此影響,成都電網網供電量和用電負荷不斷攀升,今年1-5月,成都電網(含天府新區)累計完成網供電量257.3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1.7%,預計2019年夏季,成都電網最高負荷將達到1350-1420萬千瓦(含天府新區),同比增長7.9%-11.8%。(成都日報)

《河南》外企入豫迎政策紅利 最高獎勵1000萬

河南省商務廳、財政廳於近日聯合發佈《關於鼓勵跨國公司設立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的暫行規定》,結合河南實際,對跨國公司在河南省設立的地區總部和總部型機構,從界定和認定條件、認定原則、實施部門、認定程式和材料要求、獎勵標準等方面進行了明確。(人民日報)

《天津》泛在電力物聯網在智慧路燈領域率先落地

近年來,國網天津電力積極應用泛在電力物聯網技術,與天津智慧城市建設相結合,率先開展了智慧路燈感知共用平台開發和試點應用,旨在解決當前城市的智能感知設備在接入上面臨的空間資源緊缺、電源供給多元、網路環境復雜的問題。(新華社)

《海南》海南省調整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範圍

海南省住房公積金管理局13日發佈《關於2019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範圍的通告》,其中,海口市繳存基數下限為1670元(人民幣,下同),上限為18981元;三亞市繳存基數下限為1670元,上限為19623元。《通告》將於7月1日起正式執行。

▲海南夜景。(圖/記者馬叔安攝)

▲海南夜景。(圖/記者馬叔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