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5A作文6級分713人 英語待加強達3成表現最差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今年國中會考拿到5A且作文6級分只有713人。(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成績單今(10日)寄出並開放查詢。師大心測中心針對各科分與閱卷結果說明,整體難易度「相當穩定」,21萬多名考生,拿到5A(精熟)有1萬7066人, 加上作文6級分有713人,較去年1127少了414人。5C(待加強)有1萬4190人,創歷年最低。

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這次會考主要是「學力監控」, 計分結果顯示各科「精熟」等級所需的最低答對題數(加權分數得分)比率約佔整份測驗的82%至90%,「基礎」等級所需的最低答題數(加權分數得分)比率約佔整份測驗的37%至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心測中心針對國中會考各科分與閱卷結果說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這次會考主要是「學力監控」。(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國文科為例,曾芬蘭說,總題數48題,計分結果顯示考生答對41題可達到「精熟」等級,人數百分比國文19.87%,答對題數比率約為85.42%;答對19題就能達到「基礎」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39.58%。

依照此次計分結果,各科精熟的人數比率16.78%至22.89%。國英數社自5A的考生有1萬7066人,較去年減少553人。而待加強的人數比率為14.15%至30.20%,5C考生有1萬4190人,為歷年最低。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今年國中會考5科都精熟有1萬7066人,較去年減少553人。(圖/記者許展溢攝)

社會答對56題、自然46題、英語科閱讀36題就可拿到精熟。拿到精熟人數百分比社會19.8%、自然16.78、英語閱讀22.89%。另外,數學要達精熟要拿到81.73分,人數百分比21.88%。至於英文聽力測驗,答對12題就可拿到基礎。今年英語科表現最差,有30.2%的考生拿到待加強,其次為數學27.35%。

從103年至今年各科等級人數百分比變化趨勢來看,曾芬蘭表示,精熟等級英語、數學科增加幅度超過5%(5.9與5.4%)國文、社會與自然科分別增加3.4、2.6與2.4%。待加強等級部分,數學、社會與自然科降低幅度較大(6.1、5.8與5.1%)英語科降低3.5%。國文科降低幅度較小(1.9%)。

其他人也看了...

國中會考/寫作6級分僅1304人 考生用注音符號、錯別字情況增加

國中會考/數學非選題目新穎 閱卷師:要讓學生體會數學是有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