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六延伸到花蓮挨批! 韓國瑜:花蓮人迫切渴望的心聲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前往花蓮參加第二場造勢活動,演說主題鎖定拚觀光,並拋出三大交通政見,其中一項是國道六號從南投開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生活圈」,但也引發熱議,包含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對此,韓國瑜9日回應,「這是花蓮政治菁英及意見領袖希望他能提出來,因為花蓮人迫切需要跟台中變成一日生活圈,我把他們的心聲講出來」。

▲▼ 韓國瑜聯訪_龍舟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表示國六問題,是許多地方的政治菁英希望他提來的。(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拋出的3大交通政見,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其中是國道6號從南投延伸到花蓮,但該路段通過的中央山脈群有四大難題,包括地熱、斷層、岩爆、湧水等障礙,可能性不高,包含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

▲▼韓國瑜拋3交通政見「蓋環島高速公路」國6開到花蓮!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圖/合成照)

▲韓國瑜拋3交通政見「蓋環島高速公路」國6開到花蓮!土木專家、交通部全打臉。(圖/合成照)

對此,韓國瑜9日受訪時被問到關於國道六號延伸可行度,韓國瑜說,「是當地花蓮縣很多政治菁英、很多意見領袖,拜託我們說國道六號很重要,希望我們能夠提出來,因為花蓮人迫切需要跟台中變一個共同生活圈,所以我把它提出來,至於工程的問題跟預算的問題,那是可以去探討的」。

韓國瑜進一步提到,「花蓮人渴望能夠融入中部生活圈,讓交通對外打開來,打開任督二脈,所以我就聽了花蓮人的建議,而且他們真的迫切需要中央來幫助,我把他們心聲講出來,將來有機會的話中央政府應該全力來幫助花蓮台東,只要交通一通,相信未來東部發展潛力是巨大無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