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 志玲帥尪全能演出

文/賴賴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圖/yahoo)

瘋言瘋語:

感謝志玲嫁給AKIRA這才激起想看這部電影的心情,片名實在取得太無味了,內容比預期的好看許多,至少在敘事過程的流暢度,典型三幕劇的劇本格式,先是介紹出這位日本詩人北原白秋的性格與習氣,再帶出留德古典音樂家山田耕筰,臻於真人故事,也帶出許多至今仍流傳的兒歌,值得回味。

這是一部很簡單的道出兩人合作過程,及紀念那個還沒有收音機的時代,日本其實有許多許多詩人,他們吟詩寫作還參加比賽,這些性情真摯樸實的詩人們,彼此間的情感溫暖,非常動人,但是日本編劇卻不會加油添醋的去改造成為商業內涵,質感實在是很日本,所有的感情都是淡淡的,卻因這樣的細細品味,醞釀最後的餘韻。

喜歡與小孩子和在一起的北原白秋以及玉樹臨風的山田耕筰,即使電影沒有重要女主角,卻也藉由電影認識了這兩位早期日本音樂界巨擎,沒想到AKIRA的演技很好耶,完全是專業演員的水準。

錯誤政治的戰爭決定,不僅勞民傷財,還傷害了自己的藝術發展成就,日本發動戰爭所付出的代價,直至現在都無法計算慘重的損失,這是看完電影很深刻的感觸,可惜了這兩位才華洋溢的才子。


 


片  名: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
英文名稱:The Old Road—Konomichi

類  型:音樂/歌舞、劇情
上映日期:2019-05-31
片  長:01時45分
導  演:佐佐部清
演  員:大森南朋、黑澤良平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亮點國際影業


劇情大綱

北原白秋(大森南朋飾演)出生於日本福岡縣一富裕商人之家,天性狂野,他從中學時期就開始投稿詩作,隨後發表一系列童謠創作,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詩人。

個性嚴謹的山田耕筰(AKIRA飾演)是日本最早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他從柏林留學回國後,就開始致力於國內古典音樂的創作與指揮,而他也從事童謠創作,最著名作品是〈紅蜻蜓〉

兩位個性與風格南轅北轍藝術家,原本王不見王,卻因大時代因素而聚首,組成童謠詞曲二人組,替全日本的孩童,創作出許多經典童謠,帶來快樂童年時光。
本片將兩人數十年動人的友誼,首次搬上大銀幕,保證將讓觀眾笑淚交織。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圖/yahoo)

▲北原白秋是個天才詩人,也是紈褲子弟。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圖/yahoo)

▲AKIRA詮釋留德音樂家,入木三分演技自然。

▲▼這條路上:百年童謠的誕生。(圖/yahoo)

▲兩人初次見面就互相看不順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被性侵後遺症是一生都抹滅不了的

瘋電影/浪蕩世代 混亂的青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