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行竊遭逮嘆「想活得像人」!警幫找工作結果曝光…嘆:只能幫到這

▲台中警方牽線幫街友找工作。(圖/記者陳玉翻攝)

▲吳男竊走民眾遺落的皮夾,遭警方逮捕,並依竊盜罪嫌移送。(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人生重新出發……了嗎?台中市一名吳姓街友(約50歲)日前在北屯路戲院順手摸走遺落皮夾遭警逮捕,吳男向警方泣訴,因沒有一技之長、生活落魄淪為遊民,為了溫飽不得已才會竊走失物;育才派出所所長蕭登元見其犯後態度良好,還替他引薦清潔公司工作,豈料如今吳男已經獲釋3日,仍然未到公司報到,蕭登元也只能嘆息,「我們熱心幫忙,人生後面的路怎麼走,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警方指出,無業的吳男長期流落街頭,平時以腳踏車代步,當夜色漸深就尋找騎樓挨過漫漫長夜;5月底吳男行經北屯路一處戲院,見前方機車座椅上有人遺落皮夾,竟起貪念順手拿走,事後被害人發現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吳嫌行蹤,並於1日將其逮捕;吳也當場坦承犯行,並交出3600元贓款及皮夾、證件。

蕭登元說,吳嫌被逮捕後相當懊悔,無奈向警方表示,「我也想要找工作,也想活得像個人」,但無奈自己學歷僅高中肄業,身無一技之長,加上又久未與家人聯絡,居無定所下被迫當個以天地為家的遊民,終日在街頭遊蕩,就連三餐都成了問題;此次因一時貪念竊走失物,實是真的沒有東西吃、餓到受不了才會鋌而走險。

蕭登元見吳嫌犯後態度良好,且又憐憫其遭遇,因此引薦吳男到轄區內一家清潔公司任職,經聯繫業者後,對方也願意任用吳男,並提供員工宿舍、伙食等福利;當下吳嫌喜出望外,不斷向警方道謝,還欣喜地說「人生終於可以重新出發」。

▲台中警方牽線幫街友找工作。(圖/記者陳玉翻攝)

▲吳男自嘆「也想活得像個人」,警方熱心幫他找工作,豈料如今3天過去,獲釋的吳男仍未到公司報到。(圖/記者陳玉翻攝)

如今已事隔3日,吳嫌在遭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當日就無保獲釋,但重獲自由的他卻未依約到清潔公司報到,蕭登元無奈地說,「我今天(4日)傍晚有打給清潔公司問,他們說人還沒有過去,也不知道他到底跑到哪去?」

蕭登元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吳男被逮當天的一番真情自白,是不是為了博取警方同情的苦肉計,他不願多做臆測,「我們也是想盡一份心力,街友沒有工作、沒有錢,如果有這個機會、有業者樂意幫忙,我們也會熱心引薦,希望能減少社會問題,但我們也只能幫到這裡,後面的人生如何,還是要看個人的造化,如果他不想工作,我們也無能為力!」蕭登元猜測,吳男獲釋後可能還在轄區公園內流連,「我過兩天會再看看,希望他能依約到公司報到、上工,有個穩定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