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未接來電...「送行者女兒」最大遺憾 心碎無法修復父親大體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四)、副議長李文斌(左三),親自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並承諾全力協助善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四)、副議長李文斌(左三),親自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並承諾全力協助善後。(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屋鄉日前一場大火,帶走了1名47歲行動不便的徐姓屋主;任職於禮儀公司的二女兒徐子臻,原本希望親手修復父親焦黑的遺體,但因心都碎了,實在無法親手做,只能靠同事的幫忙完成,讓父親能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二女兒徐子臻表示,因為自己的家庭與工作關係,平時沒有住在家裡,有事都是用電話連絡的;事發前幾個小時,父親打了一通電話給她,但因為工作關係沒接到電話,後來從姐妹口中得知是父親因為想念女兒們,想告訴大家回家聚一聚,沒想到就讓這通電話永遠都聽不到了。

同事耗費了10多小時,才修復父親燒焦的遺體,原本想要親手幫父親修復遺體的徐子臻,因為實在太悲傷了,而無法自己做;奶奶更是因為喪子之痛,加上後續的賠償問題,整日鬱鬱寡歡,而又還有一個求學中的妹妹,讓全家經濟的重擔都落在自己和剛工作的姐姐,以前還有低收入補貼勉強過生活,如今卻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縣長徐耀昌3日一早就到徐男的靈前上香,得知全家人生活出現困難,也送上急難救助金讓他們暫時透一口氣,而苗栗縣政府和鄉長及地方民意代表,也承諾會全力協助幫忙,希望能讓徐家人度過這次的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