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聽的表演藝術!視障者透過「口述影像」身歷其境

▲▼ 用聽的表演藝術!視障者透過「口述影像」身歷其境。演出前安排導聆課程,為視障朋友說明舞劇的背景資訊(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視障者可透過「口述影像」欣賞表演藝術。演出前安排導聆課程,為視障朋友說明舞劇的背景資訊。(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透過「口述影像」,視障者也能欣賞表演藝術!去年在台北演出13場、場場爆滿的史派德奇遇記《飛飛飛》親子舞劇,今年全台巡演,2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的場次,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共同推廣,邀請當地視障朋友一同觀賞,透過「口述影像」讓視障者身歷其境,感受演出氛圍。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為了讓視障者進入舞蹈表演藝術的世界,邀請「社團法人嘉義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的視障者和其親友近20人,讓視障朋友和親友一起欣賞舞蹈表演藝術。參與的會員於活動後紛紛表示,這是一場具有啟發性的演出,「口述影像」提供視障者不同的觀看方式。

為推動文化部「文化平權」工作,讓身心障礙者都能近用文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多次舉辦口述影像欣賞活動,提供全程口述影像服務,讓視障朋友和親友都能一起開心地欣賞表演藝術,未來將持續推動口述影像服務,嘉惠更多視障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