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主站光環!YouTube遊戲頻道走入歷史 功能回歸主站

▲快訊/YouTube Gaming應用程式將於2019年3月下架   。(圖/記者洪聖壹攝)

▲ YouTube Gaming應用程式確認於2019年5月30日下架 。(圖/資料照)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為了遊戲實況直播而開發的「YouTube Gaming」平台,正式於今(30)日走入歷史,主因是大多數用戶仍然在YouTube應用程式上觀看遊戲影音,甚至不知道YouTube Gaming的用途。而YouTube Gaming關閉後,其內容都會回歸主站。

綜合外媒報導,YouTube Gaming於2015年推出,YouTube將其推廣為一種改善直播體驗的方式,並將不相關的內容與遊戲粉絲分開,還可以作為會員資格和黑暗模式等功能的測試平台。 但據Google說明,大多數用戶仍然在YouTube主應用程式上觀看遊戲影音,許多用戶甚至都不了解YouTube Gaming的用途。

早在2018年9月,Google即宣布計劃將YouTube Gaming與標準YouTube平台合併,並立即在兩個位置同時提供內容。Google在先前的公告中曾表示正在關閉YouTube Gaming,是為了將所有內容保存在同一個地方,且獨立的遊戲應用程式缺乏普及性。

如今,大多數用戶可能已經將遊戲串流和其他相關內容轉移到YouTube網站和應程式上,因為YouTube Gaming的功能在原始公告發布之時即開始遷移。

▲快訊/YouTube Gaming應用程式將於2019年3月下架   。(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YouTube Gaming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在5月30日正式停止運行,在網站連結上, 過去幾個月在gaming.youtube.com上一直有效的頻道頁面,會被重新定位到新的位址。

Google最初表示,這個獨立的產品會在2019年3月被淘汰,但該公司似乎錯過了截止日期,無論延遲的原因是什麼,這應用程式確實會在今日消失。

Google的服務頁面上有關YouTube Gaming的簡短說明如下:
YouTube遊戲應用程式將於5月30日消失,但您可以在YouTube主應用程式中找到所有您喜愛的遊戲視頻,網址為www.youtube.com/gam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