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高鐵遇名畫扒走1.3億「徐悲鴻招牌作」 結果只值900元

▲一名陸男聲稱自己徐悲鴻1.3億名畫被盜。(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一名陸男聲稱自己徐悲鴻1.3億名畫被盜。(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男子近日報警稱,在高鐵上被偷走了兩幅畫,他聲稱是徐悲鴻的馬畫,價值3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億元)。隨著警方調查,結果卻發生了「180度大轉彎」,畫作找回後鑒定,居然只值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13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開往北京的T146次列車14日晚上7點多剛從湖南岳陽站開出,3號車廂李姓旅客突然報警稱,離開位子幾分鐘後回來一看,發現放在行李架上的兩幅「名畫」被人偷走了。李男說,「這兩幅畫是卷軸的,用長布條、塑膠紙層層包裹,可不是一般的畫,是徐悲鴻的馬畫,是自己剛從長沙一個朋友高價買來的,價值3000多萬。」他從南昌上車後,便將畫放在了座位上方行李架上。

周邊旅客反映,列車停靠岳陽站時,坐在失主對面的一名身穿淺紅色T恤的小夥子將畫拿下了車。還有旅客指出,這個嫌疑人身上有「花」型紋身。經過警方調查,4個小時後將王姓嫌疑人逮捕,並發現畫作兩幅。

王男交代,自己坐在李男的對面,無意聽到他和親戚朋友打電話,說剛買了兩幅名貴字畫,價值不菲,便起了貪念。不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隨後警方對畫作進行鑒定,估價這兩幅只是仿徐悲鴻畫作,發現僅值200元人民幣。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表示,一旦確認為引起警方重視而故意虛構價值,將予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