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學片假名…沖繩童一眼糾出圖鑑錯誤 專家拜服:你才6歲啊!

▲▼石斑魚,魚,海洋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沖繩6歲男童一眼發現石斑魚的種類不對。(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最大出版商、擁有「出版業巨人」之稱的講談社(Kodansha)日前出包,發行了17萬本的人氣系列圖鑑中,竟將某種魚類的圖片誤植。但是更厲害的是,發現這個錯誤的人,不過是一名才剛開始學習片假名的6歲男童安部京志郎。

綜合日媒報導,安部京志郎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最近才開始學習片假名,沒想到,當他在閱讀人氣圖鑑《move危險生物》時發現,鞍帶石斑魚(タマカイ)的圖片竟被誤植,放成了同屬的藍身大斑石斑魚(カスリハタ)。

安部京志郎當下立刻告訴媽媽,請媽媽聯絡出版社告知。出版社編輯一聽發現錯誤的是一名6歲男童,也忍不住驚訝表示「由研究者們製作的圖鑑,能發現錯誤真的很厲害」;另一名大學魚類學教授則說,「如果是專家的話大概看得出來,但他才6歲就能注意到錯誤,真的很厲害」。

原來,安部京志郎本就熱愛海洋相關知識,從1歲就把釣魚用具當玩具玩,開啟對魚興趣後,連房間、浴室張貼的海報,甚至是衣服的花樣全都是魚。安部京志郎表示「魚游泳的生態特徵很有趣」,因此家中有多達16冊的魚類圖鑑及相關書籍,自己也「最喜歡吃魚」,未來的夢想就是超越日本著名魚類學者宮澤正之。

不過現在消息曝光後,媒體已經稱呼安部京志郎為「魚博士」了。至於講談社則表示,會在圖鑑再版時,更改安部京志郎所指出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