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桃園新竹之旅鞏固客家票 力拚AI救經濟+環保愛台灣

▲▼郭台銘參訪清淨海公司。(圖/記者莊喬迪攝)

▲郭台銘日前參訪清淨海公司,舔盤證明清潔劑「環保無毒愛地球」,卻遭柯P訕笑。(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王亞志/綜合報導

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陸續拜訪桃園、新竹客家票倉,打出「AI拚經濟」、「環保愛台灣」等政見。參訪桃園「清淨海」高科技生技公司時,他伸出舌頭舔盤子並說「環保、愛台灣、愛地球,無毒我不怕!」;出席新竹曙光女中講座時,和學生從AI科技聊到素還真、佩佩豬;想要帶台灣衝破經濟困境,郭台銘第一次坐宣傳戰車掃街拜票,還被民眾攔下來「比讚」。

▲郭台銘戰車掃街,恬娃。(圖/記者吳杰澄攝)

▲▼郭台銘在初選就登上戰車現身新竹掃街,甚至在新竹義民廟祈求2020總統大選勝選。(圖/記者吳杰澄攝)

▲▼郭台銘上車。(圖/記者吳杰澄攝)

23日郭台銘現身新竹連跑三個點,並創下在總統初選期間,就坐上戰車沿街掃街的新紀錄,國、民兩黨前所未見。從曙光女中跳上戰車,出發到義民廟參拜,最後又回到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沿街都有不少人高喊支持郭台銘「選總統、當選!」。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國民黨部迎接郭台銘表示,「過去能當上總統的人,都會到義民廟參拜,現在郭台銘已經來了!」並大讚郭董「拚AI,拚經濟」的格局,各行各業透過AI整合科技競爭力。他說,已經射出三支箭,AI國際智慧園區、璞玉計畫、竹科三期等,三項建設來因應郭董拚經濟的決心」。

郭台銘表示,台灣經濟能否翻轉,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有沒有機會,要從竹科開始;「新竹是台灣科技重鎮,沒有竹科就沒有台灣的驕傲!」,他的參選是要為中華民國而戰,甚至為中華民國的科技而戰,未來要從竹科開始培育年輕人才,塑造台灣成為全球的「科技島」。

▲▼郭台銘參訪清淨海公司。(圖/記者莊喬迪攝)

▲▼(上圖/記者莊喬迪攝)郭台銘參訪清淨海公司,舔盤證明清潔劑「環保無毒愛地球」,卻遭柯P吐舌訕笑「好噁心喔!」(下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圖/記者徐斌慎攝)

除了全力拚經濟,環保也成為郭董關注的議題。21日郭台銘伸舌大舔餐盤後,竟遭柯P模仿「吐舌訕笑」直言「我才不要做這麼噁心的動作」,引發熱議。郭董回嗆柯P「他身為市長,除了選舉以外,什麼事情都沒有做!」郭董強調,曾做過調查,請新北翡翠水庫上游住家使用該環保清潔劑,一年後水庫含磷量下降27%,「翡翠水庫是台北市最大水庫,台北市民喝水是最切身的環保健康議題,舔盤子有什麼不對?水源如果被汙染該怎麼辦?

郭台銘說,身為市長、醫生的柯文哲,竟不曉得我舔盤子的意義是什麼?是愛地球、愛水源、愛台北、愛環保!你們看柯文哲,每天嘻嘻哈哈幾聲,他有為市政做過什麼事嗎?」

對於兩岸問題和影響全球甚鉅的中美貿易戰,郭台銘接受媒體專訪時質疑蔡政府「對抗中國,美國就會理你嗎?」郭台銘表示,民進黨除了會選舉,對中美貿易戰根本不了解,「剩沒有幾個月了,大家忍一忍。」郭台銘指出,民進黨只會搞選舉、政治,但中美貿易戰爭已經一年了,毫無對策,沒有預見、解決問題的能力,「中美貿易大家都股災,政府快點對策出來,如果我提早當總統就不一樣了。」

郭台銘也再度重申,在「和平、安定、經濟、未來」的架構下,經濟做到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也希望與日本建立親善交流。

▲▼     郭台銘新竹縣黨部        。(圖/記者張喨凱攝)

▲郭董表示要替台灣年輕人翻轉未來,解決台灣低薪問題,當上總統還要開徵富人稅。(圖/記者吳杰澄拍攝)

面對台灣的低薪困境,郭台銘提出四部曲要來破解低薪,他並勤跑基層,了解民眾與中小企業的心聲與困境;就是希望總統或政府可以當那個「大手」,拉起所有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小手」。總統蔡英文說常常聽到勞工抱怨勞基法修法後無法加班、收入減少,這是她「心中的痛」。郭台銘說,目前台灣勞工要的是加薪,以後再來談加班。勞工要的不是加班,勞工要的是加薪。

郭台銘甚至提到未來若當選總統,將課徵「富人稅」。郭台銘說自己是富人,賺得多多繳稅是應該的,稅收是國家重要的財源,他不能憑空亂說,但他已找來專業人士,針對各種數字和問題,進行全面性評估論述。但以他現在主推力拚經濟,就是要讓政府各方面稅收能夠增加,經濟提升能讓百姓賺錢發財;另外從租稅正義來說,各行各業都能發財,賺得多的稅繳得多,政府稅收自然能增加。至於目前多數百姓依然是所謂受薪階級,郭台銘表示,未來對於勞工和基層的所得稅,能夠減免盡量減免,盡量朝免稅的方向去做,是他未來的政策主張。

▲▼郭台銘在曙光女中展現親和力 。(圖/記者王亞志攝)

▲▼郭台銘和新竹曙光女中學生擊掌、自拍互動,展現親和力 。(圖/記者王亞志攝)

▲▼郭台銘在曙光女中展現親和力 。(圖/記者王亞志攝)

除了正經的政治和經濟議題,郭台銘積極展現身段柔軟的一面。他在桃園開南大學受訪時表示,最近都在練習肢體語言,讓自己成為「有溫度的人」。之後,在曙光女中,台上台下「至少50歲的差距」,他聊起布袋戲偶「素還真」時坦承,和女學生「有代溝」,不過腦筋動得快的郭台銘,隨即話鋒一轉「我小女兒最喜歡看卡通《佩佩豬》,我都陪她一起看」。郭台銘言,年輕時拚工作,很少時間陪家人,現在年紀大了有空就多陪家人。會後他和女高中生一起熱舞,展現郭台銘在商場硬漢外,柔情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