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新任副總統當選人:不排除恢復與台灣邦交可能

▲▼薩爾瓦多新任副總統烏佑亞(Felix Ulloa)、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新任副總統烏佑亞(左)、總統布格磊(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薩爾瓦多即將上任的副總統烏佑亞(Felix Ulloa)於23日參加華府智庫「美洲對話」(Inter-American Dialogue)的論壇。他在會後表示,薩爾瓦多新政府不排除與台灣恢復邦交的可能,會考量到國家自身的發展,來決定其外交策略,不會受美國或中國影響而改變。

根據聯合報報導,烏佑亞在「美洲對話」論壇結束之後受訪時表示,新政府目前還未決定是否會恢復與台灣的邦交,但是「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烏佑亞表示,外交關係將交由即將上任的新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決定,總統曾多次表示「薩爾瓦多國內的自身發展是決定外交策略的重要因素」。

烏佑亞表示,目前國內的議員們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和意見,而中美關係日漸緊張,美國隊於薩爾瓦多與中國新建的外交關係也有所顧慮,因此主張薩爾瓦多恢復與台灣的邦交、放棄中國。他表示,我們不會為了滿足美國或中國的利益而改變自身外交策略,而是會基於國家和新政府的發展來評估此事」。

去年8月21日,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結束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並與中國建交。

華府智庫「美洲對話」於23日舉辦「要求改變:反腐和拉美新領導人」的論壇,出席的除了烏佑亞外,還有巴西聯邦審計與透明化部長羅薩里奧(Wagner Rosario),以及巴拉圭共和國財政部長羅佩斯(Benigno Lopez),重點在於討論各國的反貪腐策略。

烏佑亞則論壇上表示,新政府上任後,重點會放在「透明」(transparency)和「責任」(accountability),對政府進行全面的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