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多次質疑蔡英文 謝長廷:他批評蔡總統我不贊成

▲▼柯文哲、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富山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展開為期4天的訪日行程,結束眾議員的拜會行程後,隨即搭新幹線從東京趕到富山出席台日觀光論壇,並與關係交好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合體。會後柯謝聯合受訪,有媒體問到,柯文哲近來與民進黨關係緊張,還次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策略,謝長廷說,「蔡總統是我們曾經主席、跟總統,他批評蔡總統我是不贊成。」

在訪問開始前,柯文哲、謝長廷一前一後走入記者會現場,一路上客氣互道「賢拜先上桌」、「你主角先上桌」讓對方先走。被問到是不是很久沒看到謝長廷?柯文哲說,「不會啊,他回台灣還是有見面。」

謝長廷則說,觀光高峰會非常重要,台灣議會對市長的監督比較嚴,通常市長沒辦法來。但是如果在台灣舉辦,日本的知事都會到,他們不知道以為我們不太重視,這次正好有空檔就建議他來,「有人說他來這裡是沾醬油馬上要離開,我說不是沾醬油,是送醬油來,來捧場。」

媒體問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到訪日本,但似乎陪柯市長的時間比較多,是不是因為交情比較好?謝長廷開玩笑表示,「要算看看差幾秒,沒仔細算」,隨後說今天是柯陪他,怎麼算是我陪他?明天沒機會一起,後天去福島、東北,2天都會陪。

由於謝長廷具有民進黨身分,2020總統大選將至,會不會覺得現在時機敏感?謝長廷坦言,「很敏感,我怎樣都不對,所以我也希望韓國瑜來,讓我表現一下外交是超越黨派的。」

而談到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緊張關係,尤其特別是針對新潮流系,謝長廷也打哈哈說,「你這樣一講我做這裡就緊張起來」,未正面回答;至於柯質疑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策略,謝長廷說,「蔡總統是我們曾經主席、跟總統,他批評蔡總統我是不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