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三爭議…苦苓一句話點破 「他只想著選總統」

▲韓國瑜、潘恒旭、黃文益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 。(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各家媒體近日釋出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下化,外界認為這代表「韓流」已經開始減弱了。對此,知名作家苦苓觀察出韓國瑜最近掀起的爭議,並歸納出一個原因,就是「他只想著選總統」。

第一,韓國瑜處理淹大水的問題,苦苓表示,在他未當市長前說:「這不是直轄市應該出現的狀況。」現在當了市長,卻說「水沒有淹的很深。」苦苓質疑,淹掉半個人還說不深,難道要滅頂才算嚴重嗎?韓市長為什麼不能大器的說:「為什麼我當市長了還會淹水?馬上徹查原因、解決問題,以後絕對不准淹!」—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只想著選總統。

第二,行政院已裁定高雄大林蒲遷村案,韓國瑜說當選之後就沒有下落了,很明顯是民進黨中央在「卡韓」,結果,立刻被經濟部打臉,苦苓說,「明明一直在進行的事情,韓市長卻要硬說成沒消沒息,到底是他都沒有看公文,還是都不跟幕僚『來往』,為什麼這樣睜眼說瞎話?」—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只想著選總統。

第三,韓國瑜說要蓋兩條跑道的大機場,大約需要1290公頃,幾乎涵蓋了整個1400公頃的彌陀鄉,所有的魚塭要填平、所有的居民要遷走,這是多麼影響重大而且耗費聚集的工程!結果,韓國瑜又大叫陳菊也提出過彌陀大機場的計劃;苦苓認為,「問題是如果陳菊錯了、他就可以跟著錯,那我們高雄市民選你做什麼?他為什麼要提出這麼不切實際的施政口號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苦苓指出,其實自從韓粉「無差別」攻擊他原本的支持者,以及館長「壯士斷腕」和他劃清界線之後,韓國瑜已經江河日下了。議員質詢時,韓國瑜也說:「如果國民黨不來問我,我也只好書空咄咄了。」這表示也自覺到:「國民黨有可能不把他列入初選民調。」

苦苓解釋,「書空咄咄」語出「世説新語」,形容一個人對著空中寫字、嘴裡嘖嘖有聲,表示嘆息、驚訝,憤恨的意思,他像韓國瑜喊話,「沒有總統做了,專心做市長不好嗎?為什麼這麼難過呢?」—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心裡只想著選總統。

▲▼韓國瑜戲稱自己應該戴假髮來參加春吶。(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