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孝子5分鐘壓過纜線!婦驚恐還原「高壓電擊瞬間」:以為我要死了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20日全台下起猛烈暴雨,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一處高壓電線遭雷雨打落,造成25歲的周男騎車經過時當場遭1萬1400伏特的強烈電流鑽身,經送醫搶救後仍於21日凌晨不治身亡;而早在周男觸電前5分鐘,還有另名余姓婦人同樣騎車經過遭電擊,但她幸運僅輕傷躲過死神,22日余婦到周男靈堂致意時,還心有餘悸地表示,電流竄過身體的當下,「全身肌肉瞬間繃緊」,一度以為自己就要死在這。

警方調查,當天由於大雨滂沱,中山路一處高壓電線被雷雨打落,而當時周男騎車從苗栗出發正準備回家,怎料行經事發路段時,突然遭到猛烈電流竄身,強大的高壓電流高達1萬1400伏特,周男當場倒地不起、嘴唇發黑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於21日凌晨4時接近瀕死,家屬不忍周男苦痛,在協助辦理出院返家後不久,周男旋即離世。

▲▼台中電擊現場。(圖/記者陳玉翻攝)

▲周男與余婦經過事發路段時相繼觸電。(圖/記者陳玉翻攝)

周母悲痛地表示,兒子生日的這一天,怎麼也料不到竟然變成忌日,一想到乖巧、孝順的孩子殞命,周媽媽的眼淚就再也忍不住,「為什麼電線掉下來會沒有斷電?我的兒子啊,就這樣沒了,我的一個乖兒子不見了……,那天他騎機車回來是要換開汽車,誰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社會要還我公道!」

▲▼台中騎士觸電死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5歲男觸電身亡。(圖/翻黃孟珍攝)

▲周母不甘兒子就此殞命,不斷落淚哭泣。(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記者黃孟珍翻攝)

事實上,早在周男觸電的前5分鐘,另名騎車的余姓婦人經過該路段時同樣也遭到電擊,但她幸運躲過死神召喚,僅手臂擦傷、紅腫;22日余婦也前往周男靈堂致意,回想起觸電的當下,她仍然心有餘悸,表示當天自己騎車從苑裡準備返回台中住處,行經中山路時,突然一股強勁的電流就這麼竄入身體,她還來不及反應,身體肌肉瞬間緊緊繃起,體內的筋感覺也快爆了,一度險些休克、以為自己就要死掉。

余婦說,電流竄過後頓時感覺即將失去意識,急忙在心裡默念「主啊、救我!」眼前剛好就出現一輛車,駕駛還急忙提醒她「快起來!電線斷掉了!」余婦表示,當下周遭滿是電流,路面的積水也全是電,她根本不敢碰任何東西,就連倒地的機車也不敢扶起,只能稍作休息待神智恢復後,自行爬往路邊等待救援。

「觸電後還聞到一陣燒焦味!」余婦舉起右手,表示被電擊後手臂上有擦傷,更出現脫皮、紅腫,儘管她已經休息了2天,但現在全身的肌肉都還在酸痛,感覺身體軟趴趴;而當她得知孝子周男同樣觸電、但卻不幸離世後,心情非常難過,因此特地前來靈堂致哀。

▲余姓婦人前往被電擊身亡周男的靈堂時,心有餘悸的說:以為自己「死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余婦舉起受傷的右手說,當時觸電之後還隱約聞到燒焦味。(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余婦22日前往周男靈堂致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