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爆台中社宅將解約 市府:預計2022年5千戶完工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立委洪慈庸。(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力立委洪慈庸接獲爆料台中社宅將解約,市府表示,視需求調整到西屯國安段。(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公民團體21日公佈六都社會住宅辦理進度,點名台中市「開倒車」,甚至撤案北屯區太原段等近千戶住宅,台中市政府澄清,僅北屯段因樹木保存問題檢討中,其餘皆依興辦期程辦理;22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PO出文件爆出「社宅北屯太原段將與廠商解約」;對此,台中市住宅處表示,北屯太原段因同區有多處社宅,將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國安段,預計2022年第一階段5000戶全數完工,將持續盤點用地規劃更多社宅。

▲洪慈庸接獲爆料台中社宅將解約。(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接獲爆料台中社宅將解約。(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表示,21日貼出台中社宅進度後就接到爆料,並貼出一份由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發出的開會通知,內容指出「原訂6月4號就要召開正式會議,討論北屯太原段社宅停止後的相關事項,並和廠商解約」,更明確表示「因政策變動暫緩執行」,與中市府發稿強調「除北屯東山段正檢討以外其餘依興辦進度進行」不同,痛批市府根本是自打臉。

洪慈庸也說,有民眾甚至質疑,是不是為了該社宅附近建商怕房價下跌才決定暫停?此點已請辦公室同仁詳查;另指出,近年房價暴漲,但年輕家庭增加,社會住宅是全國政策,應不分黨派、中央地方來達成,「拜託別再破壞年輕人有一個家的夢想了。」

▲▼社會住宅大里光正段將受理申請,並提供線上預約看屋。(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中市住宅處表示北屯太原段已有同榮段、北屯段社宅計畫,調整至西屯區新增國安處。(資料照/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自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指示積極興辦社會住宅,太平育賢段2期420戶、東區尚武段800戶均已動土;也盤點社宅興辦用地,依地方需求進行滾動檢討,盼讓建設符合民眾期待。

其中,北屯東山段因在地居民、公民團體爭取保留基地上的荔枝森林與綠地老樹,原訂興辦450戶的北屯太原段,因同區已有同榮段及北屯段社宅計畫,評估後將調整至社宅需求度高的西屯區新增國安段,分3期興辦,第1期500戶預計2020年發包。

此外,南屯建功段、東區練武段、豐原車站都更案等3案,屬於都市計畫開發回饋及民間參與合作案件,均依計畫期程辦理中;其中,南屯建功段社宅興辦戶數從原來84戶,規劃增加至177戶,預計今年動工。另也評估在14期重劃區及捷運機廠南站興辦社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