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國巨集團2併購案爆內線 美磊前董座遭約談漏夜偵訊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和奇力新去年公告的併購案都傳出內線交易,正由檢調偵辦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和集團旗下奇力新(2456)在2018年分別有一次併購案,卻傳出有內部人士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利用內線消息買賣股票牟利,台北地檢署2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並約談美磊前董事長蔡茂禎,以及國巨財務主管等7人到案,釐清這起疑似內線交易案情,蔡等人晚間陸續移送北檢漏夜複訊。

22:32更新偵辦進度
晚間蔡茂禎等人陸續移送北檢,謝姓被告由律師陪同接受複訊後獲請回,蔡茂禎和女兒仍繼續由檢察官漏夜複訊。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蔡茂禎移和女兒送北檢時遮住頭臉躲避媒體拍攝。(圖/記者劉昌松攝)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2018年1月3日,國巨旗下的奇力新率先公布,將溢價併購美磊科技,美磊3月股東會通過合併案,現在美磊已經停止櫃檯買賣;緊接著在4月間,國巨也宣布併購保護元件廠君耀-KY,股市一片看好國巨集團半年內的2次併購,將使國巨成為被動元件廠得大鱷。

▲▼  國巨奇力新內線交易案  。(圖/記者劉昌松攝)

▲謝姓被告訊後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是檢調獲報,美磊前董事長蔡茂禎,以及國巨內部的謝姓財務主管,都涉嫌因為職務得知併購消息後,在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分別進場買賣美磊、國巨股票,藉此從中獲利,涉及《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而檢調22日並未搜索相關公司,僅針對蔡、謝以及相關人共7人展開搜索並約談到案。

【其他新聞】

和進電子疑假交易掏空上億 前董事長龔俊仁遭聲押禁見

大創違反禁令改標進口日貨案 前日籍總座與物流主管起訴

賣油給北韓遭制裁「嗆殺法務部政次全家」 北檢分案辦陳世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