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都及格邊緣剛好 柯P:大陸給我80分CIA就把我幹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楊亞璇/台北報導

儘管尚未宣布要參選2020總統,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說是做足準備,3月底已造訪美國,未來還有日本行、上海雙城論壇,選前跑遍美、中、日等與台在國際有重要互動關係國家。談到近期延燒的「打分數」話題,柯文哲接受《ETtoday》時表示,自評在美國考65分、在大陸考55分剛剛好,哪一方分數太高都不好,「大陸給我80分我看CIA就把我幹掉了。」

近來被問到與美中關係,柯文哲自評訪美行是及格、大陸則是55分。在接受《ETtoday》專訪時,柯文哲表示,去美國回來記者問美國行自己打幾分?「我說及格,大概考65分,因為美國給我的評語就是可接受。」

柯文哲說,知道中國大陸給他的評語是可忍受,美國則是可接受,「我後來發現,我在美國如果真的考80分,大概上海就不能去;如果去上海考80分,我看華盛頓也不用去」;他表示,這兩個就是對比,哪有可能這邊考80分、那邊考80分?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時代又不像古代沒有電報、不知道,現在都影音直播。

「我覺得我現在的分數是最好。」柯文哲說,在美國考65分、在大陸考55分。美國考65分就是他還可以接受,中國大陸考55分就是可以忍受,沒有考及格,但是如果考到50分以下連補考都沒有。他還笑說,「大陸給我80分我看CIA就把我幹掉了。」

柯文哲重申,親美友中還是基本戰略不會改,「我們跟美國還是價值比較接近,還是在美國這個陣營裡面,但是不需要去讓大陸方面覺得說你在去蔣化、去中國化,你就是搞實質台獨」;柯坦言,有時候不曉得這到底要怎麼拿捏,不過講到最後最好是靠自己,什麼都要靠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