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同婚專法表決 英國、比利時多國駐台辦事處聲援

▲▼517同婚專法表決場外民眾聚集。(圖/記者湯興漢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場外民眾聚集。(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5月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恰巧立法院也將進行同婚專法表決,若法案通過,將為亞洲第一國,因此備受國際關注。歐洲經貿辦事處馬澤璉處長17日表示,「期待台灣通過立法,保障同志的婚姻平權」,英國、加拿大、比利時等國駐台辦事處也都發文表示支持。

針對立法院17日進行同婚專法表決,歐盟外長 Federica Mogherini 在17日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歐盟強烈重申其對於促進與保護同志權利的決心,「對同志族群的歧視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所揭櫫之基本人權原則」,馬澤璉也說,「期待台灣通過立法,保障同志的婚姻平權」。

英國在台辦事處也於臉書說,「目前婚姻平權法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中,我們誠摯地希望能有對台灣人民最好的結果!」,國際不再恐同日最大的意義,就是提醒我們,不管一個人的性向如何,我們都享有一樣的權利,應要張開雙臂擁抱多元,英國在台辦事處、英國文化協會、台北市英僑商會全力支持每個人的平等權利。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表示,「今天是國際反恐同日,我們驕傲的在這歴史性的一刻和你們站在一起!」,並提及加拿大已發行了一款新的平權一元幣與紀念幣,來慶祝加拿大人開始認可同志平權50週年的進展。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說,國際反恐同日讓我們以彩虹來共慶各種形式的愛,多年以來,比利時一直在捍衛LGBTI權利上不遺餘力,力求消除對這些不公與排擠,希望社會能有更大的容忍力更尊重每個人,因為不該有誰因為面對自己或因其所愛的對象而恐懼,並呼籲,無論是今天,或是明天,讓我們一起為讓這天盡早實現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