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表決同婚專法 陳其邁:台北天空將出現彩虹

▲▼陳其邁挺同婚專法通過。(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挺同婚專法通過。(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會17日審查同婚專法草案,根據條文,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 ,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並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表示,「台北的天空將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早上與女兒通電話,她支持婚姻平權,但因學校有課沒辦法到立法院,她關心著目前進度,期待著未來台灣將是讓相愛的人都能結婚、都能站在陽光下的所在。

陳其邁指出,這也是他的期待,此刻他正在立法院議場後面,為了下一代的期盼、自由與權利,正努力的溝通與拜託,「台北的天空下著雨。我告訴她,雨馬上會停。台北的天空將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立法院稍早已經完成前述條文的二讀程序,預計最晚18點以前完成三讀,若通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