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潑漆案法庭外大打出手 獨派青年攻擊便衣警察起訴

▲桃園地院去年7月開庭審理慈湖潑漆案,場外爆發噴漆衝突。(資料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桃園地院去年7月開庭審理慈湖潑漆案,場外爆發噴漆衝突。(資料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去年7月間審理慈湖潑漆案,獨派青年在法院外發表政治訴求時,卻遭不同政治理念團體攻擊噴漆,場外爆發激烈衝突,楊姓、王姓獨派青年踢踹維持秩序的陳姓便衣員警成傷,桃檢16日偵結依傷害罪嫌提起公訴,另王姓男子因屢傳不到已發布通緝。

檢警調查,獨派青年等11人因涉及去年228在桃園慈湖潑漆案,去年7月20日在桃園地院開庭審理前,楊姓、王姓與羅姓成員發表政治訴求時,遭不同政治理念團體胡姓男子闖入朝羅頭頂噴上黃漆,雙方隨後爆發激烈衝突,楊、王2人以隨身手提袋攻擊與踢踹1名陳姓便衣員警。

桃檢指出,去年228慈湖潑漆案,檢方依毀損、公然侮辱墳墓等罪嫌起訴11位獨派青年,本案去年7月20日桃園地院首次召開準備程序庭時,涉案青年在法院大門外發表政治訴求,其中不同理念團體胡姓男子手持黃色噴漆朝當時演講的羅姓男子頭上噴上黃漆,當時兩方人馬大打出手,警方將胡姓男子逮捕架離。

被噴漆的羅姓男子向胡提告傷害、公然侮辱,法院依傷害判處胡拘役35天,得易科罰金;但拉扯過程中,楊姓女子以隨身手提袋攻擊與拉扯陳姓便衣員警成傷,遭通緝的王姓男子也以腳踹造成陳員手部與身上多處擦挫傷,2人被依傷害罪嫌提告。

楊女在偵訊時坦承犯行,陳姓員警提出驗傷報告、現場錄影蒐證畫面等佐證,桃檢認定犯行明確依傷害罪嫌起訴,而王姓男子屢經傳喚、拘提仍未到案,桃檢已發布通緝中。

【更多新聞】

►冒名寄金戒指給蔡總統 男粉絲:就是想寄東西給小英

►干擾華航罷工人力調度 機師「偽造94筆調查表」挨告

►龍潭網傳「槍擊案」真相曝 債務談判被放鴿子放炮洩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