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籃球還大!土城驚見紅火蟻大巢穴 網驚:咬到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孫于珊/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近日發現「紅火蟻」出沒!一位網友驚見紫藤花廊道附近有一個大蟻丘,並拍下影片PO上網,引起當地民眾關注。相關單位也到現場勘查,確認真的是紅火蟻!目前已投藥處理。

▲▼新北土城紫藤花廊道發現比籃球還大的「紅螞蟻」蟻丘!(圖/網友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紫藤花廊道附近發現比籃球還大的「紅螞蟻」蟻丘!(圖/網友提供)

5月10日,原PO雨後散步,意外發現一個比籃球還大的蟻丘!於是發文表示,「紫藤花廊道這邊近半年已出現大大小小的蟻丘,不知道是不是紅螞蟻?」,並擔心「要是不注意經過踩到後果不堪設想啊!」

人類若被紅火蟻咬傷,傷口附近會有極強烈的灼熱和痛癢感覺,嚴重還可能須送醫急救。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紅火蟻,找消防隊來吧!半小時內能把嬰兒啃食殆盡的神奇物種」、「火蟻!弄壞牠的巢會擴散另起爐灶,最好還是投藥給牠吃 」,也有網友以為是「白蟻」,但不管是什麼,都希望趕快消滅!

土城區公所經建課蔡姓課長表示,相關單位已到現場查看,證實是紅火蟻沒錯,已請廠商投藥處理,並會持續加強附近以及公園等地的巡查,因為紅火蟻可能會遷移,需要持續防治,也呼籲民眾如發現蟻丘不要去用腳踢等行為,避免紅火蟻跑到別處,請通報相關當局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