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飄散+女高中生望藍天」日絕美黑板畫曝光 號稱第一名的畢業歌…

▲▼絕美黑板畫。(圖/翻攝自YouTube/UNIVERSAL MUSIC JAPAN)

▲2名高中女生畫出絕美黑板畫。(圖/翻攝自YouTube/UNIVERSAL MUSIC JAPAN,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用粉筆在黑板上作畫,為畢業生或新生獻上祝福,幾乎已經是日本學校的慣例。近日一張黑板畫(黒板アート)的照片又在網路瘋傳,美麗的色調及充滿意境的構圖,加上作畫者還是2名高中女學生,讓網友驚呼:「高手在民間!」

網路瘋傳的這張黑板畫源自於日本樂團WHITE JAM的一首歌曲《咲かないで》,描寫在櫻花的季節裡,校園中的歡笑、悲傷都即將結束,要面臨一個嶄新的未來,被譽為是2016年第一名的畢業歌曲。

而作畫的2名高中女學生則是高知縣立高知西高校,組合成團體「かさぶたず」,熱衷於黑板畫,更一度參加擁有「黑板畫界甲子園」名號的比賽,拿下最優秀獎。

▲▼絕美黑板畫。(圖/翻攝自YouTube/UNIVERSAL MUSIC JAPAN)

▲黑板畫以歌曲《咲かないで》為主題,畫出畢業季節的校園情景。

這張被瘋傳的黑板畫除了飄下花瓣的櫻花樹栩栩如生外,還有高中女孩倚靠著書桌、眺望窗外湛藍天空的模樣,一筆一劃都是校園生活的寫照,藍粉色也相當青春,配上一句歌詞「當某個人微笑的時候,世上某個地方,就有個人代替他哭泣」(誰かが笑うと、世界のどこかで誰かが代わりに泣く),十分唯美。

對於如此厲害的黑板畫,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如果畢業典禮那天看到這麼美的黑板畫,肯定會哭的」、「黑板均勻上色真的很難」、「太厲害了!之後竟然就擦掉也太浪費了」、「老師:請同學把黑板上的東西抄下來」、「值日生可能會被打」。

不過這張黑板畫早已是2016年的作品,卻因為畫作太厲害重新被翻出,現在仍然受到許多網友讚嘆:「真的是高手在民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