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抵京「洪習會」受矚 稱「不代表國民黨」作民間交流

▲洪秀柱,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時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在2016年11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應大陸國台辦邀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12日)率團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對話協商」,首日先接受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歡迎晚宴。今天下午,洪秀柱將赴人民大會堂與大陸「中央領導人」見面,是否再度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引發關注。

其中,雖洪秀柱率約70人訪問團,包括農漁業、旅遊業、產業界等領域代表,亦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前立委邱毅、吳育仁、嘉義市議長蕭淑麗等黨政人士。不過,洪秀柱在行前受訪強調,這趟訪問行程,「她並不是代表國民黨或任何人,只是單純的民間交流」。

▲▼洪秀柱 。(圖/記者翁嫆琄攝)

▲洪秀柱多次發表「一中同表」等主張、立場 。(圖/記者翁嫆琄攝)

據了解,洪秀柱一行抵達首日,先參加國台辦歡迎晚宴,劉結一在會上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表談話;13日上午,洪秀柱將與北京民間團體座談,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大陸「中央領導人」見面。

隨後,洪秀柱一行還將接受北京市政府歡迎晚宴、赴北師大演講,海協會歡迎晚宴,15日代表團返台後,洪秀柱將多待一日,16日才啟程返台。

在出發前受訪時,洪秀柱表示既然官方沒有交流,我們就自己來,自己想辦法。她說,這次是應國台辦的邀請前往,純粹是民間交流,不代表國民黨也與黨中央無關,也沒有任何人要求代為傳話。

事實上,2016年洪秀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在率團出席國共論壇時會晤習近平,因此今日下午是否再度「洪習會」,或是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引發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雖洪一再強調「民間交流」,但這也是今年初「習五條」提出後,大陸首次邀台灣政治人物赴北京,「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開展對話協商」,與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訪問大陸南方不同。

洪秀柱近兩年多次訪問大陸,主要活動包括2017年海峽論壇、武漢台灣周,2018年雲台會、浙江青年發展論壇等,她主張「一中同表」和支持統一的立場。

▼洪秀柱近年多次赴陸訪問,圖為2018年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劉結一,洪秀柱,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