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保經新總座鄭詠升鼓勵年輕人 有儲蓄習慣勝過任何投資報酬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 。(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 。(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公開宣示重整子公司北海保經業務通路,消息已在保險圈傳開,而且還邀請曾在磊山保經擔任業務副總的鄭詠升,出任總經理。鄭詠升首要任務就是結合殯葬禮儀與保險知識打造專業團隊,讓「生老病死終」的服務更加圓滿,而他給自己買的壽險保額目前累積到1,500萬元。

鄭詠升提到他民國94年進入壽險業,以醫療險而言,當時著重在終身醫療,把住院日額買高,讓自己的醫療險至今日額累積到一天住院1萬元。但二代健保開始,醫療品質注重在先進科技,動輒自費10到20萬,若缺少實支實付根本無法補足。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左)、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寶集團董事長邵明斌、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一般的消費型保險應該著重在彈性度跟調整度,要隨著時代變遷方便調整。因此在保單的規畫,還是要「以終為始」,人的一生能確定的就是一件事情「死亡」。要怎麼規劃才會讓這件事有最大效應,就是一般理財規劃較在意「最大報酬率」。

鄭詠升提到他自己現在的壽險額度為1,500萬元。「當我離世時候,不用擔心留給至親許多壓力,也無慮自己花了多少的醫療費用,因為這筆錢足夠負擔一切。」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他建議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可以先養成儲蓄兼具高額壽險的保險商品,建立儲蓄習慣,勝過任何的投資報酬,存下的每一分錢才是真正擁有的。投資報酬要是無法妥善管理,最終是曇花一現。網路泡沫、亞洲金融風泡與雷曼兄弟,就是最好的證明,因為一個人最大的資產就是自己,要是連自己最終的價值都無法設下目標,怎麼去拼搏自己想要的人生。

鄭詠升強調,未來的15年除了長照,最重要的議題就是「終」。由於戰後嬰兒潮至今,台灣步入超高齡社會。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規劃長輩們最期待的圓滿人生。圓滿人生不是留了多少資產,最重要的是家庭和樂,如何分配才不會引起紛爭。

▼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80年次的孫字輩來為祖父母甚至父母來規劃,就是最貼近需求的,因為他們才能最貼近需求。鄭詠升並趁著這次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欄《名人談保險》採訪,邀請對服務有熱誠,又兼具金融背景的社會新鮮人,加入北海保經,來為自己、家族打造最好的財務規劃和圓滿人生。

▲▼北海保經總經理鄭詠升。(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