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談判終戰開殺 陶然筆記:願談則談要打便打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社)

▲劉鶴日前在白宮會見川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大戰談判準備進入「最終回」,不料日前突然急轉直下讓各界錯愕。美國政府8日正式表示,將於本月10日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對此,具大陸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9日為文表示,「願談則談、要打便打,和則兩利、鬥則俱傷,升級貿易戰不是我們想看到的,但是既然又要來了,我們也不能退縮。」

這篇題為《「願談則談,要打便打》的文章,是由具大陸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所發布。文章提到,美方擬於5月10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升級貿易摩擦不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 劉鶴,中美貿易,姆努欽,第八輪貿易談判,經貿磋商。(圖/路透社)

▲ 中美貿易談判日前再添變數。(圖/路透社)

對於中美貿易談判到了最後關頭,美方卻突然要提高對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文章表示,現在美方擺出架勢準備繼續加徵關稅,一副又要開打的樣子,那麼我們也作好了還擊的準備,「中國人是講禮的,來而不往非禮也,這種一邊打一邊談的狀態,大家並不陌生。」

「陶然筆記」最後說道,「仔細想想過去一年,從7月開始互徵關稅到現在,即便在磋商的時候,彼此的關稅也未取消,邊打邊談,一直就是這麼個狀態。和則兩利,鬥則俱傷,升級貿易戰,不是我們想看到的,但是既然又要來了,我們也不能退縮直言。」文章直言,摩擦夠了,溝通好了,可能問題也就到快解決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