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倉庫大火…「黑煙竄升」民眾吸空汙! 業者挨罰500萬準備停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一間處理廢輪胎公司倉庫7日下午發生大火,黑煙竄升瀰漫,沒有人員受困,但千坪倉庫裡堆疊如2層樓高的輪胎全面燃燒,導致嚴重空氣汙染。台中市消防隊共派16台消防車、42名人員前往搶救,火勢已經控制,但悶燒嚴重預計翌日清晨全部撲滅,業者因半年2次火警、加上此次違反空汙法重罰500萬元,受壓力的情況下計畫結束營業。

廢輪胎倉庫大火從中午燃燒至深夜,台中市消防局布署水線搶救,現場為2層樓高的鐵皮結構物,建物本身已全面燃燒,因火勢過大,請求加派單位支援,共出動16台消防車、42名人員,火勢已獲控制,但因倉庫悶燒嚴重,消防單位仍持續救火,直到深夜後濃煙才變小。

▲▼台中后里火災。(圖/記者陳玉翻攝)

▲后里存放廢棄輪胎的倉庫火災,冒出大量黑煙。(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火焰燃燒輪胎造成大片黑煙和惡臭味,引起民眾關注。台中市環保局到場進行空氣品質偵測,廠區周邊已有明顯粒狀汙染物及異味散布,已違反空汙法第32條規定,加上該業者去年12月也曾傳出火警,環保局將依空汙法上限重罰500萬元,並持續監督業者改善。

此外,該公司在去年12月11日也曾經發生火警,當時火勢較小、沒有開罰,此次火災盛行風向,引起嚴重空氣汙染,半年內2次火警,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業者和股東商量後,決定停業。

環保局啟動跨局處橫向聯繫,分別通知民政局、衛生局、教育局通報所屬機關、鄰近學校、幼兒園、醫院等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或進行防護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門,否則就戴口罩外出。

▲台中后里火災。(圖/記者陳玉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